醫療項目

近視雷射手術有後遺症嗎?會不會影響往後的眼睛健康?

可以用近視雷射手術矯正的另一個屈光問題是散光,即當角膜在眼睛中彎曲不同時。換句話說,角膜的一側彎曲與其在另一側彎曲的方式不同。當某人出生時,這種情況不僅會導致遠視和近視,而且視力甚至會變得模糊。近視雷射可以使眼睛最陡峭的部分變平,從而矯正視力。

除了屈光問題,雷射還可以消除許多可能影響視力的狀況。一種這樣的病症是涉及少量整個眼睛生長的組織的疾病的名稱。它看起來不太好,並且可能使視線有些模糊或斑駁。可以立即用雷射將其移除,並且人的視力應恢復到新的水平。眼瞼痙攣也可以通過這種手術得到幫助。這是不由自主的眼睛抽搐,雖然它不威脅生命或不會破壞人的視力,但它可能非常惱人並會對日常生活造成負面影響。

還有其他非常嚴重的破壞性條件可以用雷射來幫助或完全消除。青光眼確實可能非常有害,並且是由於眼內積聚大量液體引起的。如果由於阻塞而導致流體無法自由通過,則會形成壓力。壓力可能導致部分或完全失明,因此,如果已診斷出青光眼,則需要盡快採取措施。有近視雷射手術可以完全消除阻塞。此過程已拯救了全世界成千上萬的人。雷射治療還可以幫助治療糖尿病性視網膜病和其他與糖尿病有關的疾病。患有糖尿病的任何人都有患某些眼疾的風險,因此定期進行檢查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