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生髮食物推薦2022】8類美食助增髮改善脫髮

我們中的許多人的家人、朋友或熟人正在或已經患有癌症

其中大多數人都接受過化療。化療最常見的影響之一,除了失去能量、想一直睡覺和失去免疫力之外,就是掉髮。人與人之間的生髮會有所不同,從頭髮稀疏到完全脫髮。完全掉髮是指包括陰毛在內的身體各個部位的掉髮。雖然很難看到自己沒有頭髮,但您應該知道頭髮會在幾天內重新出現或在治療後數週內不會出現生髮。

並非所有用於化療的抗癌藥物都會導致掉髮

確保您與您的醫生討論可能不會導致您掉髮的新化療藥物。當頭髮恢復時,它會恢復到與患者習慣不同的地方。我的一個朋友有一頭完美的直發生髮,然後接受了化療,當她的頭髮最終恢復原狀生髮時,它看起來好像燙過一樣。如果您即將接受化療,您應該計劃在治療期間控制掉髮

您可能不會經歷完全掉髮,但如果發生掉髮,做好掉髮的準備會讓您更加平靜。

在您開始接受化療之前生髮,請開始善待您的頭髮。如果您正在漂白、染髮或燙髮,請停止!會使頭髮變弱。避免使用吹風機和捲髮棒。熱量會導致你的損失掉髮。您可能需要考慮剪頭髮。短髮看起來比長發更濃密,不會那麼容易被人注意到。如果你的頭髮在開始脫落之前很短生髮,它可能會讓你和你的情緒更容易掉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