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椎間盤突出該如何診斷滑盤?併發症又有哪些?

如何診斷滑盤?

您的醫生將首先進行身體檢查。他們將尋找您疼痛和不適的根源。這將涉及檢查您的神經功能和肌肉力量,以及在移動或觸摸患處時是否感到疼痛。您的醫生還會詢問您的病史和症狀。他們將對您何時首次感覺到症狀以及哪些活動會導致您的疼痛加重感興趣。

影像學檢查可以幫助您的醫生查看脊柱的骨骼和肌肉,並找出任何受損區域。成像掃描的示例包括:

•X光片

•CT掃描

•MRI掃描

您的醫生可以結合所有這些信息來確定導致您的疼痛,虛弱或不適的原因。

椎間盤打滑有哪些並發症?

未經治療的嚴重椎間盤突出會導致永久性神經損傷。在極少數情況下,椎間盤打滑會切斷對下背部和腿部馬尾神經的神經衝動。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您可能會失去腸或膀胱控制。另一個長期並發症是鞍形麻醉。在這種情況下,椎間盤打滑會壓迫神經,使您的大腿內側,腿後部以及直腸周圍失去感覺。雖然椎間盤打滑的症狀可能會改善,但也可能惡化。如果您無法執行曾經可以執行的活動,那麼該去看醫生了。

滑盤如何治療?

椎間盤滑脫的治療方法從保守到外科治療不等,治療通常取決於您所經歷的不適程度以及椎間盤滑出位置的距離。大多數人可以通過伸展和增強背部和周圍肌肉的鍛煉程序減輕椎間盤滑脫的疼痛。物理治療師可能會建議您做些鍛煉,以增強您的背部,同時減輕您的疼痛。服用非處方止痛藥並避免繁重的舉動和痛苦的姿勢也有幫助。